幼儿园老师剪伤男童耳朵 写信道歉承认工作疏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老师剪伤男童耳朵 写信道歉承认工作疏忽
2009年06月26日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是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杭州的王先生最近很自责,说自己把孩子送到了黑心幼儿园,让儿子在幼儿园受了伤,而幼儿园的态度也不够积极。

  小孩称耳朵被老师剪伤了

  “爸爸,我不去上学了!”几天来,3岁半的俊俊(化名)起床后总要说这么一句话。俊俊的父亲王先生说,几天前俊俊在幼儿园上手工课时,耳朵被老师用剪刀剪伤了。

  6月18日下午4点左右,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接孩子放学,没有发现任何异样。晚上6时左右,俊俊突然喊左耳疼,经过仔细询问,俊俊向父母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上午在上手工课时,老师用剪刀把我的耳朵剪伤了,很痛,流了很多血。”有些胆小的俊俊边说边往妈妈怀里靠。

  “这事也太大了。孩子调皮了,稍微打一下、骂一句还能理解,但是老师也不用下手这么狠吧?”王先生听了之后非常生气。

  当天晚上,俊俊被父母带到省人民医院挂了急诊,经过一番清洗消毒后,医生说伤口没有大碍,吃些消炎药就行,这才让王先生松了口气。

  作为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受伤,肯定比谁都心疼。今天中午,记者见到俊俊的妈妈时,她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小孩子才上小班,平时很乖巧,这次受了伤,连续三天半夜都要哭闹喊疼,从那天开始就不愿意上学了。”

  老师写道歉信承认工作疏忽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孩子口中所说的那位王老师,写了一封道歉信交到了王先生的手里。

  信中是这样说的,“我想可能是小朋友弄的,也有可能是我在做示范的时候不小心碰的,真对不起,可能是我一时疏忽无意中碰到。”

  记者也联系了王老师,王老师说自己不接受采访。

  都市贝贝幼儿园负责人王园长称,园方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绝不允许体罚或变相体罚孩子,这一次让孩子受伤,的确是由于老师工作疏忽造成的,但绝对不是故意的。

  王园长告诉记者,当天事发后,老师马上对俊俊伤口进行了清洗和止血,而且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园方也积极配合,老师还买了水果看望了俊俊。

  园方认为,在处理整个事情的过程中,幼儿园并没有逃避这件事情,只是,没想到家长后来还索要过分的经济赔偿,并且报了警。

  家长对幼儿园失去了信任感

  事情过去了一个星期,王先生和幼儿园之间交涉多次,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今天上午,在文晖派出所,王先生和园方负责人坐下来就俊俊受伤一事再次进行协调。

  “如果幼儿园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也许我们就不会那么气愤了。孩子受了伤,老师不仅没有和家长说明,也没有带孩子去医院包扎,如果伤口感染了,怎么办呢?”在王先生看来,幼儿园的做法很不负责任,当即提出园方支付3000元损失费,但是幼儿园方面表示无法接受这个数字,要求走司法途径。

  经过记者一番协调下,园方愿意当场支付王先生808元营养费以示补偿。而王先生也为了不让孩子再受到更多伤害,也表示接受这个提议。

  最后,王先生说,都市贝贝幼儿园让他和孩子都失去了信任感,这几天已经在为孩子寻找新的幼儿园了。

  “你愿意去新的幼儿园吗?”当记者询问俊俊时,聪明的小家伙笑笑地点了点头,似乎他已经完全忘记耳朵上的小伤了。

  记者手记:

  这个故事里,所有的主角都姓王,剪伤小孩的王老师,被剪伤的3岁半幼童王俊俊,王俊俊的父亲王先生,幼儿园的王园长,以及采写本篇报道的记者。大家都是姓“王”,为什么彼此之间不能很好沟通,以致产生纠纷呢?

  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这是一个信任的托付。因此,幼儿园有责任对幼儿做必要的照顾、保护,一旦发生意外,必须及时通知幼儿家长或监护人。

  当然,作为家长,见到孩子“受伤”了,也一定要稳住情绪,以免引起孩子不安、惊恐的心理。

  现在,俊俊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了,只是左耳留下了一个很小的疤痕。好动的小孩子,在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也许这一个小伤,并不会让孩子留下多少阴影,不过那位老师呢,她会怎么样呢?

  临走前,园长和记者说,原谅年轻人,不要因为一次疏忽就否定了她的全部。其实,有时候老师也需要家长的理解。相互理解,我们这个社会,能变得更加和谐。(王黎婧)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