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游客"扎堆"名校 学生无奈四点起床拍毕业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城游客"扎堆"名校 学生无奈四点起床拍毕业照
2009年07月19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暑期,京城“名校游”火速升温,清华、北大更是游人如织。而眼下也是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为躲避游客,不少毕业班都将毕业合影拍照的时间定在清晨五点甚至更早。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近两年,清华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接纳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提供校园交通车和免费的学生志愿者导游以方便游客。这些政策使得对名校向往的中小学生和外地旅客在清华“扎堆”。据统计,目前清华在高峰时期日接待游客达到3万余人,平均每日接待游客在2万人左右。

  学生:四点起床拍毕业照

  昨日凌晨5点,清华大学2009届计算机系的毕业生就赶到二校门拍毕业照。班长汤洋说:“我们选择五点集合实属无奈,现在学校里照相的人太多了,尤其是二校门、大礼堂这种标志性建筑,基本上7点就被游客占满了。”而此前,还有一个班刚刚结束了拍照,“他们比我们来得更早,听说4点就起床了。”一位毕业生说:“学位服在我们手里只有两天多时间,谁也不想有遗憾,一辈子就这么一次。”

  来自贵州的清华男生张勇说,今天他已经给游客当了好几次“背景”了。“刚才我们班站好队准备拍照时,忽然冲过来一个小女孩儿站在我们前面,还摆了个pose,她的父母给她拍了好几张,我们全班华丽的当了个背景……”

  游客:要的就是人文气氛

  “我就是想和清华毕业生照张相才选择这时候来的北京啊。”来自福州的高中生李洁和父母来北京,将游玩重点就放在了清华校园游上,她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考入清华。河南游客王先生是第二次带着孩子到清华参观了,他们特地选择了“毕业月”。王先生认为,相比校园里的建筑物,名校的学生才是最好的校园标志。王先生说:“来清华北大就是感受人文气氛,光看些建筑楼群其实没什么意义,让孩子看看毕业生毕业的情景,对他也是个激励。”(党晓晖)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