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瘾少年确系殴打致死 涉案嫌疑人已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网瘾少年确系殴打致死 涉案嫌疑人已被逮捕
2009年08月19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在广西“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戒网瘾”10多小时后死亡的花季少年邓某的父亲邓飞接到了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送达的有关邓某死亡的鉴定结论通知书。通知书的法医学鉴定结论是:邓某系“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导致急性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也就是说,孩子就是被殴打后导致死亡的。

  根据法律有关规定,解剖时邓某父亲邓飞及其他亲属在场,邓飞等家属对该结论没有异议。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举办“训练营”的最大股东文某追捕归案,共对14名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其中包含涉嫌使邓某被故意伤害致死的4名犯罪涉嫌人。公安机关将报请检察机关对这些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司法部门将严惩违法犯罪人员。现已查实,“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没有在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登记,属非法经营。执法部门将继续查处办学方的涉嫌非法经营行为,并将依法作出相关处罚。现在,办学方的资产已被执法部门依法查封冻结。

  除追究违法人员的法律责任外,南宁市江南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正按照公正合法、公平合理的原则,积极协调,努力促成广东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部等相关承办单位与受害方协商赔偿。

  据了解,南宁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严厉批示,不仅要求公安机关要依法全力侦破此案,严惩违法犯罪人员,而且要求江南区专项工作组会同有关部门,对从桂林来南宁处理邓某善后事宜的70多名亲友进行妥善安排。(记者 庞革平)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