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十龄童被老师开车撞伤 赔偿争端一扯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内十龄童被老师开车撞伤 赔偿争端一扯半年
2009年08月19日 11: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鹤壁讯校园内,小学生被老师开的小轿车撞伤。家长就赔偿问题与学校和老师难以调解。“爸爸妈妈,咱别争了,快点拿出个法子凑钱治好我的腿,好多功课还没有补上呢。”昨天,10岁的少波躺在床上郁闷地说。

  少波在鹤壁市淇滨小学上四年级,品学兼优,年年被评为“三好生”,是少先队大队委员。2月17日上午11时30分,他被大队安排值勤,在校园内给低年级路队打分时,被老师张某开车撞倒。经医院检查,少波右侧额部头皮下血肿、左侧股骨中上段骨折。后经法医鉴定为十级伤残。

  孩子父母介绍,住院初期,校方态度很好。后来,学校就拿肇事老师和保险公司当借口来推脱。时至今日,学校不承认有责任,肇事老师也不愿露面。他们认为,事发校园,学校应负责赔偿,然后才是由老师来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此,记者联系学校负责人田某无果。有关方面向记者提供的8月6日加盖学校印章的一份“补偿意见书”态度明确。校方认为,这是一起在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老师张某负全责。考虑到事发校园,他们本着关爱、照顾、安抚的原则,在肇事方赔偿完毕之后,由学校积极协商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理赔完毕后,学校可以一次性给予2万元适当帮助。

  教师张某的丈夫贡某告诉记者,他们答应赔偿,但是对方索赔数额难以接受。

  昨日,少波的父母表示,现在看来,他们只有通过法律手段来讨说法了。  □记者谷武民实习生李萌萌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