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生报到第一天失踪 三天后尸体在江中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男生报到第一天失踪 三天后尸体在江中发现
2009年09月04日 10: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母苦寻三天,孩子尸体在江中发现,警方称死因暂未确定

  昨天,有读者打进热线电话,称在余姚市最良江上,舜江中学后面,发现了一具漂浮的尸体。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经公安部门确认,死者为舜江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到昨天为止,已经失踪3天。

  早上去学校报到再也没有回来

  死者小陈,今年14岁,余姚市梨洲街道明伟村人,是一个内向、安静的男生。

  记者找到小陈家的时候,他的奶奶正在烧煤炉,眼睛红红的。

  “8月31号早上6点多他就起床了,还高高兴兴地对我们说,‘爸爸妈妈,今天学校要上新课了!’”小陈的父亲陈长明告诉记者:“我用摩托车送他去学校,谁知道,那天晚上我回到家,还是没见他回来。”

  陈先生说,他当天下午4点半下班,然后到学校去接小陈,看到门口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以为学校已经放学了,就径直回了家,到了家才发现小陈并没有回来。

  事后,陈先生才知道,学校要求学生在31日下午来校报到,小陈记错了报到时间。

  苦寻三天等来儿子的噩耗

  估计儿子是去哪里玩一会儿,陈先生也没在意,可吃完晚饭,小陈还是没有回家,这可不像平时听话的儿子。家里人慌了神,赶紧到学校和附近所有小陈可能逗留的地方,寻找儿子的下落。

  度过了焦急、难熬的一个长夜之后,陈先生夫妇第二天上午9点找到了梨洲街道派出所。

  报警之后,陈先生还制作了寻人启事,到舜江中学和附近人流密集的地方张贴。9月2日,他又到余姚电视台登了寻人启事。但是都没有结果。

  “3号一大早,有人告诉我,孩子找到了……漂在河里了。”陈先生抹了一把眼泪,在他的摩托车后备箱里,还有厚厚一叠没来得及张贴出去的寻人启事。

  陈先生说,他查看过学校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31日早上6点40分,小陈进了校门;到6点47分左右,小陈就从学校大门走出来了。此后,就没有人见过他。

  谁也不知道他是怎样落水身亡的。

  小陈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

  小陈的母亲丁艳是安徽人,嫁到余姚之后,跟着丈夫辛苦经营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而小陈也很懂事,上了初中以后,成绩在慢慢地进步。

  “8月9日,我跟我丈夫商量要奖励奖励小孩,而且他也喜欢玩电脑,我们就凑钱,给他买了台电脑回家,可谁知到,电脑才用了没几天……”母亲丁艳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据陈先生的姐夫介绍,陈先生自己在一家工厂烧锅炉,丁女士则在一家灯具厂打工,两个人的收入都有限,勉强支撑着这个四口之家,儿子小陈就是他们一家人的希望。

  在陈先生姐夫眼里,小陈平时是一个话不多、很听话的孩子,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看看电视,也不像同龄人那么沉迷于电脑游戏,更多的时候会去打打篮球。

  死因暂未确定

  “听到在河里发现他尸体的消息,我车子都没力气骑了,放在学校,没有拿回来。”陈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回学校取车的时候,刚好是放学的时间,相熟的人问:“你也来接儿子啊?”陈先生听到这样的问话,也只能黯然点点头,不想多说什么了。

  余姚警方称,经初步鉴定,小陈体表没有发现明显伤痕,由于家属并未就是否解剖尸体寻找准确死因表态,所以,目前为止也无法确定小陈是溺亡还是其他原因。本报见习记者 龚振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