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让所有孩子“有学上”的目标基本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长:让所有孩子“有学上”的目标基本实现
2009年09月1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十一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让所有孩子“有学上”的目标基本实现。

  中国现有十五岁以上人口和新增劳动力的平均受教育年限分别超过八点五年和十一年,有高等教育学历的从业人数达到八千二百万,均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周济说,“这个巨大变化,使我国实现了从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大国的目标,将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为巨大的人力资源优势”。

  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重视学前教育和关心特殊教育的总体布局。二00八年全国学前一年毛入园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七十和七十四。

  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三。这与城乡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密不可分。二00七年、二00八年中国先后在农村和城市免除了一点六亿多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

  二00六年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将义务教育所需经费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同时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等重大问题做出了法律规定,为推动中国义务教育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周济表示,下一步将是解决孩子们“上好学”的问题,提高各个层面教育质量。(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