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屡屡被车撞伤 校方人行道上立“梅花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屡屡被车撞伤 校方人行道上立“梅花桩”
2009年09月17日 10:2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在人行道上竖桩拦车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商报见习记者 梁辰 实习生 尹楠

  学校门口停满了车,学生屡屡被车撞伤,校方干脆一夜之间在人行道上立上“梅花桩”,不料,昨天却来了一群“拔桩人”。

  一夜之间,校门口立起“梅花桩”

  前天下午,王先生来到郑州市黄河路第一小学接孩子回家,发现校门口西侧的人行道上,多了两个立桩,挡住了车。再仔细一看,几十个立桩排在校门东西两侧,不但汽车没法过,电动车也过不去了。

  “学校也是迫于无奈,才装上立桩的。”学校负责治安的王师傅介绍,学校靠近黄河路服装市场,校门口车流量比较大,近段时间,孩子在校门口屡屡被车蹭住,最多一天有仨孩子被车挂了,所幸受伤都不严重。副校长马女士表示,学校在立桩前,已经跟周围的商户都商量好了,商户均表示理解。

  “挡了停车生意 老太找人拔桩”

  昨天下午3时许,黄河路第一小学门前,一个老太太坐在地上指挥着两个男子,用力拔掉校门口竖着的桩子,“拔出来,扔了!”老太太告诉在场行人,学校埋这些桩子,很容易挂伤学生和过往车辆,“我实在看不过去才找人给拔掉。”

  在学校对面摆摊的刘师傅说,老太太天天在校门西侧收汽车停车费,学校埋桩后不能停车了,所以才找人来拔桩。

  “学校埋桩做得对,我们坚决支持。”在校门口等着接孙子的李大爷提起这事,气不打一处来,小孙子昨天放学,差点让一辆轿车挂住。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一位姓刘的民警认为,学校门口埋桩子不合适,应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