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公办中小学校门口已全部安装摄像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全市公办中小学校门口已全部安装摄像头
2009年09月25日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9月24日)从首都综治委获悉,为保证师生安全,目前全市2000多所公办中小学校门口已全部安装摄像头,其视频监控信息还实现了与警方的连接。

  “我们学校共有两道大门,每道门分别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北京101中学副校长蔡建介绍:“学校院墙还有红外报警设施,一旦有危险情况发生,可以实现远程报警。” 占地20万平方米的北京101中学位于北四环以外,由于离城区较远、校园面积又大,学校周边安全问题一直是有关部门管理的重点。自2005年至今,海淀区共投资1.894亿元,为包括北京101中学在内的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并在墙界上安装了防入侵红外报警设施。“中小学、幼儿园门前的摄像头可以上传辖区街乡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和当地派出所,有助于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北京二中、北京八中、劲松三中、劲松四中和新源里四小等学校的大门口也安装了摄像头。有关负责人表示,安装摄像头并不是为了监控学生的人身自由,主要是从安全角度考虑的。据了解,朝阳区等区县在教委设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可以一次性监控上百所学校,同时,各学校的监控图像又与公安部门的内保网完全对接,实现24小时联网监控。

  目前,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已纳入“国庆平安行动”。据悉,今后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也将全面纳入综合治理范围。(记者 贾晓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