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实验爆炸门窗震飞 校方称事因熔炼炉炉体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实验爆炸门窗震飞 校方称事因熔炼炉炉体老化
2009年09月28日 14: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底阀不严导致爆裂,未有人员受伤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下午2时40分许,清华大学焊接馆,三名博士生进行实验期间发生爆炸事故,导致房间门窗被炸飞,一辆轿车受损。消防部门表示,事故未引发火情,无人员伤亡。

  据多名目击学生称,昨日下午2时40分许,清华大学焊接馆一层118室突然传出巨响,冲出的气浪震飞了木门和窗户,砸中门口一辆黑色宝来轿车的右侧玻璃。“有烟冒出来,没看见着火。”目击者说。

  昨日下午3时许,现场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禁止外人进入。记者看到,出事的实验室约十几平方米,外侧门窗均不见踪影,屋内地面布满尘土和工具,部分天花板外层发生脱落。

  校方表示,三名博士生利用高温熔炼炉进行实验时,炉子发生爆炸,当事学生及时躲避,未有人员受伤。初步判定事因炉体老化、底阀不严导致爆裂。

  据消防部门表示,接警后,清河、双榆树消防中队七部车辆陆续赶往现场。由于爆炸未引发火灾,救援人员只是对118室进行了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即返回。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