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大一新生对就读学校不满意 沪高校满意度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成大一新生对就读学校不满意 沪高校满意度第一
2009年10月23日 14: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可思调查公司日前对全国2009年入学的2759位大学新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初进大学,有三成以上的新生对自己的学校不满意,专业方面,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满意的大一新生仅有4%。

  上海高校满意度全国第一

  调查显示,35%的本科新生对就读学校“很不满意”和“不满意”,高职高专新生的满意度则更低,54%的高职高专新生对就读学校“很不满意”和“不满意”。另外,持中立态度者本科和高职高专分别占40%、37%。对学校表示满意的学生少之又少。大多数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后最大的感觉是“失落”和“迷茫”。

  就各省情况看,上海的高校新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全国最高,为39%。广西最低,为3%。

  生物工程类专业落差最大

  从专业上来看,本科中土建类、经济学类、外国语类专业新生对自己专业的满意度最高。对此,专家认为,这几个专业都是近年来就业很好的专业,并且就业取向也非常明确。

  而学生满意度低的专业则包括数学、各类文理科基地班(实验班)、中医学等专业,不少学生认为,这些专业对学生要求很高,进校的分数不低,但进校后却感觉落差很大。在各专业中,生物工程类专业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满意度最低。 (汪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