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信要爬上椰子树 海外实习见证另一个世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发短信要爬上椰子树 海外实习见证另一个世界(图)
2009年11月03日 09: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邵帅和艾滋感染儿童在一起。 包静琴 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短信要爬上椰子树,握着艾滋女孩的手唱《隐形的翅膀》

  本报通讯员 包静琴本报见习记者 俞伟慧 黄娟

  从今年的6月份开始,宁波诺丁汉大学有24名大学生通过向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申请,奔赴世界各地进行实习,从事推动当地发展性质的工作。

  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前往发展中国家,如印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日前,这些学生都陆续回来了,向记者讲诉了他们经历的“洋插队”的生活。

  发短信先爬椰子树

  大三学生金恺昉,今年7月初,一个人去印度尼西亚实习,从事发展当地农业的工作。

  初到印度尼西亚的两周,他和其他AIESEC成员走访了许多农户。“有些家庭一天收入折合成人民币,只有一元五角,真得很难想象。”金恺昉说,后来他们在当地组织了一个名叫BUMDES的农村合作社,从供应饮用水、农业养殖、农具的使用推广等方面努力帮助改善当地农民的生活。

  由于社会环境不同,在当地的工作生活,金恺昉遭遇了不少困难,但也见识了不少趣事。

  金恺昉实习的地方没有网络,基本上收不到手机信号,很难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后来,他发现当地有个小伙子,经常爬到椰子树上和女朋友煲电话粥。原来,椰子数有10几米高,在那个高度手机就有信号。

  仗着自己英语水平不错,金恺昉很顺利地和这个小伙子交上了朋友。“那以后,每次发短信,我就先把短信写好,让那个朋友帮忙爬到树上去发送。”

  握着艾滋女孩的手唱《隐形的翅膀》

  邵帅也是大三的学生,AIESEC宁波诺丁汉大学分会的副主席。与金恺昉不同,她去的是印度。

  “我在印度主要从事艾滋病知识及妇女权益保障、野生动物保护这些方面的宣传工作,工作性质类似于志愿者。”邵帅说,她在当地一家为艾滋病毒携带者及艾滋病患者服务的公益性组织里实习,与她朝夕相伴的工作伙伴很多是HIV病毒携带者。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邵帅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但不久之后就镇定下来。之后,她更被他们顽强执著的生活态度感动了。“他们不但努力帮助艾滋病患者,还尽力宣传艾滋病知识,提醒人们预防艾滋病,真是很了不起。”邵帅说,作为艾滋病毒携带者,他们自己也遭遇了不少的冷遇和偏见,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都很积极,让人十分佩服。

  有一次,邵帅被派到当地艾滋病人救助站参加一个活动,遇到了一个年仅17岁的艾滋病女孩。女孩身体非常瘦弱,在接受医生的药物注射时,表情很痛苦。为了鼓励她,邵帅和身边的伙伴们一起紧紧地握住了女孩的手,唱起了《隐形的翅膀》。

  那一幕让邵帅感动不已,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当时大家的语言都不一样,但大家都被感染了。”邵帅说,她是用中文唱的,“只要看过那一幕,就会明白,音乐是无国界的,爱也一样”。

  相关链接

  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是一个由高校或更高学术机构在校学生和新近毕业生运营的全球性、非政府性、独立、非盈利性组织。其成员国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5大洲1100多所高等学府。每年都会为成员提供5500个海外实习项目和近350场国际会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