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洗澡好尴尬 暂停三分钟即断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城洗澡好尴尬 暂停三分钟即断水
2009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凉了,易感冒!新改装的热水器因为“小气”而常闹情绪罢工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乔丽莎报道:“帮我插一下卡!”“赶快帮我拔了卡!”正在大学城宿舍内洗澡的小阳同学不时向舍友大声喊。天气转凉了,洗澡要用热水,但是大学城新的热水供应系统3分钟不用就断水,连续3次就锁死,让很多大学生尴尬又无奈!“现在我们很担心,这样洗澡很容易感冒的,特别是现在甲流这么多!”

  新装热水器

  三分钟不用水默认是“攻击行为”

  上个月,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学院三高校统一更换热水表。原本想完善大学城的热水供应设备,但没想到新水表怪毛病很多,不仅热水供应时间短、收费高,而且3分钟内不用水,水表就关闭并报警,默认有攻击行为;连锁3次就被锁死,需大学城能源公司才能解锁。

  “自从换了水表后,就经常出现被锁的情况,3分钟太短了。我们班男生有5个宿舍,有一次全被锁了,只有一间能用,大家就只能排队去洗澡。” 华南理工大学的小阳和舍友们为用水而烦恼不已。

  “新水表启用后,我们每次洗澡都战战兢兢,担心被锁死了影响室友遭埋怨。”尽管很小心,中大的小黄在洗完澡后还是忘记将卡拔出,以致热水表被锁死了,这几天大家都跑到隔壁宿舍去蹭水用。

  公告各学生:

  “为防锁表洗澡时尽量不要关水”

  “宿舍热水表已经被锁6天啦!能源公司提供的两个手机和两个座机报修号码我们都打过,手机长期关机或无人接听。虽然接听座机的小姐态度极好,表示第二天就能来修,但至今未来,我们还是洗冷水。一个室友还感冒了。”中大学生小陈无奈地说。

  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负责热水供应的广州大学城能源公司负责人给学生们的解释是:以前的旧热水表自身容易坏也容易被破坏,很多宿舍不是没热水,就是经常免费用热水;新水表为了防止插针偷水行为,设置进行了技术改动。

  “他们不能为了减少自己的损失就设置这样的霸王条款,这怎么保障学生的利益?”小阳说,他们曾多次打电话投诉,但公司的回应是“没办法”,只在宿舍门后面贴了“为防止锁表,建议在洗澡过程中尽量不要关水”的公告。

  大学城高校:

  我们是“被使用”很无奈

  热水供应如此,学校的反映如何?记者采访中获悉,几所高校的老师都表示,学校没办法为新规作主,热水统一由大学城能源公司供应,各高校都属于“被使用”的。

  记者采访中又获悉,大学城众多学生因不满热水供应设备及广州大学城能源公司的回应,已在网上发动了“对霸王条款说‘不’”的签名投票活动,吸引了1512人网络签名投票,其中96.1%的同学反对广州大学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这种不人性化的设计。

  为进一步了解大学城能源公司更换设备的情况,记者也尝试着拨打该公司提供给学生的报修电话,但一直没接通。而当记者致电生产部时,对方表示负责人去学习了,不能提供任何消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