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超市一家独大 商品提价学生吃不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内超市一家独大 商品提价学生吃不消
2009年11月04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方透露,本月将再引入一家超市

  本报讯 记者黄玉杰报道:今年秋季开学以来,金羊网友许风(化名)发现,在读学校的超市数量从上学期的三家变为现有的两家,目前东、西两处生活区共两家超市由同一个老板经营。阿风有感:超市的商品价格涨了!难道超市老板做了独家生意,商品价格就能“我的地盘我做主”?

  学生:商品价高源于一家独大

  前日,记者通过电话方式“连线”阿风。阿风向记者透露,他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读学生。新学期开学,学校原有的超市格局有了“大变动”———原有的三家超市只剩下了同一个老板经营的两家,分处东、西生活区,这两家超市为连锁经营模式。“超市品牌少了,商品价格贵了起来!”开学以来,阿风在生活用品上的花销逐月递增。在阿风看来,这完全是因为学校超市失去行业竞争对手导致———“区域内形成了垄断,价格根本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为了解阿风所在学校超市内的商品价格,记者随后走访了番禺职院生活区内超市。在西区生活区的超市门外,一名大二女生刚买了一瓶450毫升的美×源爽粒葡萄。对于记者提出的疑问,她回应:“这个果汁上学期学校有超市只卖2.6元,现在这家要卖3.5元,你说贵还是便宜?”在校道上,记者采访了一名住校的教师。该名教师表示,新张两家超市内的商品也不是每样都比以往的超市要卖得贵,“但洗衣粉的价钱好像是高些”。在校生阿华无奈向记者反映,物价贵了也没办法,学校的位置比较偏僻,急需用的物品就硬着头皮在学校超市买,有空再到市区“大采购”。

  校方:引入超市竞争调控物价

  “自两家新超市开张以来,的确有不少学生向学校反映过物价提高的问题。”番禺职院后勤处相关负责人杨学成坦言,这个学期部分超市合同期满撤场,新中标经营者“包揽”东、西两区的超市经营权,“校方的初衷是,大型超市的进驻会给在校师生提供更多商品选购;但也许因为超市经营者投标价出得高,而且考虑到经营成本问题,反而导致了超市商品价格较以往的贵”。

  杨学成透露,经校方考虑,学院已决定再引进一家其他品牌的超市入校经营,商品物价由市场调控。目前,学院官网首页的最新公告处,已添加一则生活区超市经营的招标公告;本月初将组织投标人唱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