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短信告知家长学生表现 征收80元"信息平台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短信告知家长学生表现 征收80元"信息平台费"
2009年11月12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山东临沂市第六中学要求学生每学期交80元"信息平台费",用于老师通过短信给家长发送家庭作业、学生在校表现等信息。有家长质疑是学校乱收费,学校表示,该费只针对初一年级试行,家长自愿交纳,兰山区教育局人员表示将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家长,交费自愿,并无不可。

  齐鲁晚报11月12日报道 临沂市第六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家长近期收到通知,要求每学期交80元“信息平台费”,用于老师通过短信给家长发送家庭作业、学生在校表现等信息。对此,社会各方反应不一。

  于先生的孩子今年在第六中学上初一,10日下午,孩子回家称班主任让交80 元“信息平台费”,以后家庭作业将由老师通过短信统一发给家长,由家长监督完成作业。

  “不是禁止学校乱收费吗,怎么突然又冒出一项‘信息平台费’?”于先生说,老师将作业通过短信发给家长,有些家长晚上加班,孩子又不知道作业,这样还会耽误课业。再者,一旦家长有事做不到现场监督,那么发短信也就失去了意义。

  第六中学一位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信息平台费”只针对初一年级试行,家长自愿交纳。老师通过短信将家庭作业、学生在校表现等信息一并发给家长,有助于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成长情况。另外,每天的家庭作业,老师仍当堂告知学生。

  兰山区教育局信访科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也接到多起家长反映,经查学校通过“齐鲁校信通”将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家长,交费自愿,并无不可。

  山东创序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瑞说,学校本着自愿的原则让家长交纳“信息平台费”并无过,但实际操作中,不排除老师会因家长不交费便对学生“另眼相看”,往往家长担心孩子受到老师冷落而无奈交费,“自愿”变成“变相强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