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中国学生给我很大启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诺奖得主:中国学生给我很大启发(图)
2009年11月13日 10: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币是否能够成为强势货币?”昨天,101中学的一名学生用流利的英语向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提问。这让莫里斯微微吃了一惊,喃喃自语道:“还是个中学生?了不起!”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诺奖学者对话学子”的活动中,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对话中,来自清华、外经贸、中央财经大学、北工大、101中学、十一学校等大中院校的三百多名学生向大师们发出了连珠炮般的问题。

  对于学生而言,上学、就业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我建议你要预见到未来,中国的农村是未来广阔的市场。”詹姆斯·莫里斯教授向在场学生坦言,与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相比,把就业的眼光放到欠发达地区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詹姆斯·莫里斯与埃德蒙·菲尔普斯也向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你们是否认为你们的老师,或者说中国的教育体系给你们足够的自由?或者你们老师或学校在教学方面有什么改进的地方?”一位来自十一学校的初三学生用英语和中文掺杂的方式回答了大师的问题:“我们是中国的新一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我觉得‘有志者事竟成’。”

  中国学生们流利的英语、充满个性的提问和强烈的表现同样给几位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有许多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我并没有觉得他们是‘被宠坏的一代’。他们非常优秀,也带给我很大启发。”在谈到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时,莫里斯诚恳地说。(沈衍琪 实习生 韩叶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