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学在楼顶建跑道 网友惊叹设计大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一小学在楼顶建跑道 网友惊叹设计大胆(图)
2009年12月17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山区东湾小学,学生在楼顶上的跑道锻炼。记者骆昌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龙锟)昨日,一个题为《来围观蛇口东湾小学的“空中跑道”》的帖子颇为火热,成为深圳本土论坛的置顶帖。网友贴出了东湾小学的设计图,只见主教学楼楼顶上设有一长形跑道,并且有学生在楼顶上跑步运动。有网友惊叹着这个大胆的建筑设计,不过多数网友则感叹民校的用地实在紧张,网友们同时也为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心。

  东湾小学校长洪雪娟昨日解释说,因为学生活动空间紧张,东湾小学去年就把教学楼顶改造成为活动场所,设有2.5米的护栏,并不存在安全的问题。

  调侃 让博尔特来这里跑百米

  “空中跑道”的帖子由网友“准考证”在前日所发,并在昨日成为深圳论坛的置顶帖。“准考证”在网帖中将东湾小学主体建设设计图展现出来,根据设计图显示,东湾小学的主体建筑为一个4层楼的方形教学楼,教学楼的楼顶则是一个巨大的红色塑胶跑道,有数十名学生在上面活动,楼顶旁边则设有护栏。

  “准考证”认为该跑道十分罕见,并将其称为“空中跑道”,“亚洲博尔特”很可能在此诞生。“要是深圳能邀请博尔特在大运会期间来东湾小学空中跑道破个纪录,也算为大运会添彩啦。”

  担忧 学生楼顶运动太危险

  大多数网友还是目光集中该跑道的安全问题上,网友“张舒涵”表示:“孩子要玩起来还能有准吗,这多危险。”还有网友对学校这种设计表示不理解,“学校就这么没地方了啊,要把跑道建在楼顶上。”

  校方 用地紧张只好利用楼顶

  记者昨日来到东湾小学,看到该小学的整体结构与设计图无异,在主体教学楼的楼顶确实设有运动场地,长约100米,一个班的孩子正在上体育课,展开小手做体操。楼顶的四周设有墙壁,足足比孩子的身高高出一个身段。记者看到,东湾小学的设施相对简单,孩子的活动场较为有限,除了楼顶之外,还有一个校门口的篮球场和教学楼内部的两个乒乓球场。

  东湾小学校长洪雪娟昨日表示,网友展示出来的只是当初的设计图,但主教学楼的楼顶并不是按照跑道来设计,只是将其改造成为活动场所,让学生有更多空间。据介绍,东湾小学是一所民办小学,学生大都是来深建设者的子女。1997年以前,蛇口片区有很多窝棚学校,很多民工子女在那里就读。香港回归后,蛇口街道办整改窝棚学校,并建立了东湾小学。

  洪校长表示,将楼顶改造成为运动场所,也是无奈之举。东湾小学有1300名孩子,在教学资源上是足够的,但是活动空间有限,每次开运动会甚至要借其他学校的场地用,学生们的体育成绩也与其他学校学生有差距,所以在2008年为了迎接教学评估,东湾小学将主教学楼顶改造成为一个活动场所。

  “在楼顶活动的都是低年级的孩子,会有老师在旁边照看,护栏也有2.5米高,并不会存在安全问题。”洪校长说,深圳关内的民办学校用地资源紧张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