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所高校有望升格 将组建财经政法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四所高校有望升格 将组建财经政法大学
2009年12月24日 10:3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赵媛 我省明年有望新增一所大学、两所本科学院。教育部已对初审通过的2009年中东部地区申报设置学校进行公示,我省4所高校榜上有名。昨天,记者从这几所高校获悉,教育部专家组成员正在河南进行实地评审考核。如果最终4所高校均顺利“升格”,我省明年本科招生比例有望超过去年。

  四所高校有望“升格”

  河南2009年申报设置并通过初审的4所高校为: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组建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河南警察学院。

  据知情人透露,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本周一就已进驻郑州,对4所院校的具体考察将持续到本周末。其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的可能性极大。记者了解到,考察结果最晚将在明年4月公布。

  本科招生比例有望赶超专科

  “一旦河南警察学院成立,将改变我省公安系统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而郑州师范学院成立后,郑州没有一所本科师范院校的历史也将终结。”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王献玲教授说。“河南的招生计划虽然逐年增加,但多年来一直面对专科多本科少的尴尬。”一位教育界资深人士介绍,如果这几所高校成功“升格”,无疑将增加河南考生上本科的几率,我省本科招生比例有望赶超专科。

  继湖北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后,我省也将成立自己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校合并后,该校在校生规模可达2万人以上。据了解,目前河南财经学院在校生规模在1.8万人左右。两校合并后,将能达到2万人以上。目前,占地1540亩的河南财经学院龙子湖校区正在紧张建设中,明年秋季开学预计可入住。2015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将全面实现中心校区的转移。

  未来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会不会有所增加?据了解,到2015年,学校将把本科专业设置由目前的39个拓展到50个以上,形成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框架。另外,硕士学位授权点将达到45个以上,并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权资格。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