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中学规定学生头发颜色 一女生天生黄发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一中学规定学生头发颜色 一女生天生黄发尴尬
2009年12月25日 11:2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王勇

  本报讯 昨天,郑州市19中一名学生的家长周山(化名)向本报反映,他的女儿在该校读书,学校规定所有染黄发的学生,必须把黄发重新染回黑色,可他女儿的头发原来就有些发黄,根本不是染的,学校方面还是要求孩子把头发染成黑色的。周山对学校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据周山讲,他女儿今年13岁,在郑州市19中读初二,前不久,学校要求所有染黄发的学生,必须把头发恢复成黑色,初衷是想让学生的装束仪表更加健康。“由于我女儿的头发本身就有点发黄,学校以为她的头发是染的,要求她必须把头发染成黑色的。如果她的黄头发是染的,学校让她恢复黑色,我们没有怨言;但她头发确实就是那样的颜色,非让染成黑色的,我们理解不了”。周山称,由于女儿没有及时将头发染成黑色的,学校还扣了女儿所在班级的评比分数,孩子为此感到压力很大。

  郑州市19中政教处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之所以规定不允许学生把头发染黄,是为了让学生的形象更健康,更像个学生样,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关于周山女儿的事情,张某说,周山女儿的头发是染黄的,所以必须恢复成黑色的。

  对此说法,周山一口否认,他表示愿意到任何机构鉴定他女儿的头发,“她的头发确实就是这样的颜色,到什么地方做鉴定都可以,所有费用我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