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倒卖火车票 内蒙古高校出现学生“黄牛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加价倒卖火车票 内蒙古高校出现学生“黄牛党”
2010年01月15日 16:4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记者走访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发现,在各校信息栏上有不少出售火车票的信息,主要以呼和浩特发往东北方向的车次为主。记者打电话联系了几位卖家,发现票价远远高出了原本售价。

  “这张票是 80元买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小杨拿着一张从呼和浩特开往通辽的 1818次列车车票对记者无奈地说,“学校给我们订的票是 1月 24日的,因为我 20日就考完试了,为了能早点回家就买了一张 1月 21日的高价票。”记者发现这张票的原价是 37.5元。

  据了解,很多学生“黄牛党”采取排队买票的方式,利用其他同学回家心切的心理,每张上浮一定的价格,从中赚取差价。

  据《关于依法查处代售代办铁路客票非法加价和倒卖铁路客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不具备代办铁路客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为他人代办铁路客票并非法加价牟利的行为属于倒票行为。因此,购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乘车,而是将车票以较高的价格转卖,并从中牟利的学生“黄牛党”,尽管他们是在校大学生,一旦被抓获,一样要受处罚。(北方新报 格根哈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