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试题“雷倒”考生 还没进大学就为找工作操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大试题“雷倒”考生 还没进大学就为找工作操心
2010年01月18日 15:0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王心寿)“假如你是浙江大学的毕业生,毕业后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想创业没有资金,想深造又没有机会,你该怎么办?”昨日,浙江大学在武汉二中举行自主招生考试,一道作文题“雷倒”了不少文科考生。

  昨日上午,我省共有300多名考生参加了浙江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文科生考试的语文试卷只有三道作文题,其中这一作文题让部分考生无从落笔。几位考生私下议论:浙大的毕业生还找不到工作?好“雷人”啊!

  武汉外校一名女生说,三道作文题可选做两道,她选择了这道题。她说:“刚开始的确不知道怎么写,后来想了想,可能是学校想考查学生在逆境中的心态吧,我就从这方面入手了。”

  虽然伢们叫苦,但考场外苦苦等候的家长却十分赞赏这道题的意图。一位陈姓考生的父亲说,这道题出得好,它让学生提前熟悉大学毕业后可能面临的困境,“现在的中学生接受的挫折教育实在太少了。”

  据了解,笔试前,浙江大学还对所有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了面试。面试题包括花样百出的辩论题,比如“上海迪斯尼的利与弊”、“真小人还是伪君子”、“正说历史与戏说历史”、“高学历与高素质”等。多数考生认为,面试主要考综合素质,比笔试试题要简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