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的身份证有诈 大学男生戳穿考研“改分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骗子的身份证有诈 大学男生戳穿考研“改分骗局”
2010年01月22日 15:4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梁玉婷报道:骗子声称交钱可更改考研的分数,并使用身份证“换头术”进行诈骗。昨日,武昌某高校的刘同学戳穿了改分骗局。

  据刘同学介绍,前日下午,他在关山一考研的考点处,见张贴有许多改分小广告,广告称改一科分数,收费5000元。

  因刘同学自己感觉有一科考得不是很好,就拨通了小广告上的“改分电话”,对方称可以改,不过要先交钱。前日晚,刘同学试着与对方见了面。自称能改分的男子,当即掏出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刘同学,称是为了体现其“信誉”。刘同学表示回去筹钱后,再与对方联系。

  随后,刘同学拿改分男子的身份证,找到有关部门鉴定,发现其姓名和身份证号均有备案,但警方备案的照片,与复印件上的照片明显不符,即复印身份证已经“换头”。刘同学质问对方后,对方立马挂断了电话。

  昨日,记者拨通尾数为977的“改分电话”,对方让记者改天再联系。刘同学告诉记者,听说有许多同学还在与骗子见面,真担心同学上当受骗。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