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 选系不选校 21%的学生想到大陆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台湾学生 选系不选校 21%的学生想到大陆留学
2010年01月28日 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读文创设计科系的人 比读商业管理的多

  读者文摘26日公布亚洲高教调查结果,亚洲民众选大学最主要考虑是学费,台湾则将个人兴趣排在首位,“选系不选校”,且反映文创产业蓬勃发展,想读文创设计科系的人,比读商管的还多;并有21%的学生想到大陆留学,大陆则有5%的学生想到台湾读书。

  不过,成大校长赖明诏却认为,除医学系外,当前台湾的学生仍倾向选校不选系,且区域化,北部学生不去南部,南部学生不选北部学校。

  读者文摘去年针对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和地区11430位读者问卷调查,台湾有效样本1802份,包含本身或子女对高教有需求者。调查发现,学费为选校系第一考虑条件,其次才是大学声望及教师素质等,但在台湾排第三,可能台湾学费相对较低、家庭较愿投资在子女身上。

  调查发现,台湾年轻学生最希望就读的系所,依序是人文与社会科学、艺术设计与媒体、电资、商业等科系,文化创意相关系所甚至超越商管等其他系所。

  台湾受访者偏好出岛念书的前三名依序为美国、英国、日本,但与去年相较,到美国升学对台湾年轻学生的影响力正减少,想到大陆留学者倍增21%。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