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幼童路拾千元苦等失主 目前现金已交学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幼童路拾千元苦等失主 目前现金已交学校(图)
2010年02月11日 15:0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幼童将钱交给警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希望失主尽快认领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以前的孩子是在这首歌的歌声中长大的,“00后”的孩子也许没有听过这首歌。但景洪市两个“00后”的孩子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首歌的真谛。

  在景洪市勐罕镇街道上玩耍时,两名分别为6岁和9岁的幼童看到千元现金,在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仍没有结果后,两名幼童将钱交给了警察。最近,收到千元现金的景洪市交警二大队勐罕中队民警,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到遗失现金的失主。

  据中队长温黎介绍,3日中午12时,勐罕交警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有两名小男孩紧跟身后像是有话要说。经主动询问得知,两人分别为景洪市勐罕镇曼景小学9岁的二年级学生李志超,以及6岁的一年级学生姚振兴。两人跟随父母从20余公里远的曼景来到镇上,在街上玩耍,经过一个商店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叠百元大钞,捡起来一数有1000多元。两人拿着这笔现金,在现场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但是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失主。看到民警后,两人便跟在民警身后,正想要上缴时,民警就主动开口询问他们了。

  接收了这笔现金后,勐罕交警中队长温黎便安排民警带领两名小孩,又回到捡到现金的现场去寻找失主,但还是没有结果。只得联系两人所在学校的负责人,让学校暂时保管着这笔现金并继续寻找失主,同时也联系本报记者,希望失主看到报纸后,主动寻找警方办理认领手续。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赵永翔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