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百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俄罗斯百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
2010年03月02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3月1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1日出席莫斯科1948学校迎新春活动时说,目前俄有100多所大中小学开设有汉语课程,中国则有约10万人在各类学校和培训班学俄语,这充分说明两国民众有着相互了解的强烈愿望。

  1948学校是莫斯科一所从事汉语教学的专业学校,长期以来为俄社会培养了大批汉语专业人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到过该校。中国政府每年为该校学生提供赴华深造奖学金名额。

  李辉首先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祝贺。他说,目前俄有100多所大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有近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而中国有大约10万人在各类学校和培训班学习俄语。这充分说明中俄两国人民有着相互了解的强烈愿望。广大民众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和了解是中俄两国人民互利合作、世代友好的坚实基础。

  李辉指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双方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顺利举办“国家年”的基础上,又高瞻远瞩地推出互办“语言年”这一重大举措。去年双方成功举办了中国“俄语年”,今年举办俄“汉语年”。深信中俄“语言年”一定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

  1948学校的师生们用汉语表演了关于中国虎年传说的情景话剧和歌曲合唱、中国传统狮子舞、竹竿舞和欢庆锣鼓等节目。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浓郁的节日气氛中,学生们的语言能力和精彩表演博得全场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结束时,李大使夫妇向该校和学生们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礼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