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宏志班简化报名程序 学校每人每年给贴9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宏志班简化报名程序 学校每人每年给贴9千元
2010年03月22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校生享多项优惠

  本报讯(记者李莉)为方便考生报考,今年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简化了报名程序。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三毕业生报考宏志班时,只要能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就可直接报考。

  据介绍,往年学生报考宏志班须先被学校推荐,再去区县教委审批,最后由区县教委按各校招生计划的1比3推荐给招生学校。之后学生要通过学校的面试、复审才能获得报考资格。为方便考生,今年广渠门中学招生简化了报考程序。只需持“201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加试证明”、考生卡及父母双方单位或村委会、乡镇开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详细证明或低保证即可报名。城镇户口(不包括东城、西城、海淀),家庭人均月收入在410元以下者;农村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360元以下或有特殊生活困难的学生均有报考资格。

  今年,广渠门中学“宏志班”计划招生80人,该校宏志生住宿生招生计划全部投向石景山、门头沟、燕山、房山等12个郊区县。被录取的宏志生将享受到免学费、免书本费、免住宿费等“待遇”,学校还将为宏志生提供每生每年学费1600元、书本费900元、社会实践费300元、校服费300元、生活补贴费5000元,住宿生住宿费用1100元,班级活动经费150元。三年会考报名费共计150元、三年体检费约100元……每人每年学习费用减免、补贴合计约9000元以上。此外,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将获得1800元至3800元的 “叔苹奖学金”。此外,高三考入重点大学还能申请享受到4000元以上的学子阳光助学金。

  据了解,5月8日全天和9日上午,广渠门中学将接受宏志班现场报名。资格合格的考生,需将“宏志班”“03”专业填在中考第一志愿,学校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