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建中华文化研究院 星云大师受聘名誉院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大学建中华文化研究院 星云大师受聘名誉院长
2010年03月23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3月22日电 (记者 王国安)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2日受聘为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客座教授。当日,由星云大师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助建的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大楼在南大仙林校区奠基。

  星云大师1927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在南京出家,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家乡的文化建设,尤其关心和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在2009年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举办的“中华文化人物”奖评选中,星云大师位居十大杰出“中华文化人物”之首。

  专程前来南京的星云大师说,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建设中华文化研究院就是希望可以兼容并包,让本就博大的中华文化更包容、更博大,这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以及与世界文化的结合都有好处。

  据了解,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目前设有人间佛教研究中心、生命哲学研究中心、两岸三地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以及文学研究所、民族与边疆文化研究所等。该院院长赖永海表示,将通过5至8年的时间,把中华文化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中华文化研究平台;成为研究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两岸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标志性平台、传播中华文化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和海内外中华文化研究的资源共享平台。

  奠基典礼后,星云大师为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作了首场报告。

  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钊先生也同时向中华文化研究院捐赠3000万元。同日,由南京大学校友、光汇石油集团董事长薛光林捐资1000万元助建的哲学系大楼也在该校仙林校区奠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