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校内跳楼 曾因作业没做完被老师批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二学生校内跳楼 曾因作业没做完被老师批评(图)
2010年03月23日 11: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岭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室外头,方兵的家属一个个以泪洗面,肝肠寸断。 方小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跳楼前,这个孩子曾因为数学作业没做完被老师批评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对于一个刚满14岁的孩子,“死”这个话题未免太过沉重,然而温岭大溪镇第三中学的初二(5)班学生方兵(化名)却草率地选择了它:纵身从4层教学楼跃下。

  截止记者发稿时,方兵正躺在温岭第一人民医院的抢救室里,外面是悲伤的家属们。

  “方兵为什么要自杀?”记者调查中发现,方兵跳楼前,曾因为周末布置的家庭作业没完成而被班主任批评、罚站。

  上课时间,初二学生4楼纵身跃下

  3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同学们正在认真上课,一记闷响打断了琅琅书声。“有人跳楼啦!”在教学楼下的地面上,方兵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

  很快,救护车将方兵运往医院抢救,留下学校里惊魂未定的师生:“方兵为什么要选择自杀?”

  从开始上课到方兵跳楼的一个多小时里,让方兵不愉快的事情是他被老师批评了,因为周末布置的家庭作业他没有做完。

  该中学校长林继富说:“因为数学作业没交,第一节下课后,数学老师叫他去办公室找他谈话,谈话以后这件事情交给班主任处理,班主任在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后,上课去了。”

  班主任管教严,没完成作业要罚站

  不过有知情人透露,方兵被班主任要求在走廊上罚站。过了没多久,方兵跳楼了。

  记者联系上了方兵的一名同学。该同学说,他们的班主任杨老师,教语文,30来岁,平时管理很严。比如,上课每迟到5分钟罚抄课文一遍,以此类推,迟到15分钟就要抄三遍。

  “没完成作业的学生从当时上的这节课开始,就得罚站,一直要站很长时间,才能继续上课。”该同学回忆,当天,方兵的作业没有完成,从第一节语文课就开始罚站,语文课结束后,班主任就将他喊出去谈话,直到第二节英语课都上了一半,方兵还没有回来。

  学生伤势严重,家长肝肠寸断

  记者随后赶到温岭第一人民医院,最好的医生正在全力抢救方兵的生命。抢救室外头,是方兵的家属,一个个以泪洗面。

  “目前的状况非常危险。”方兵的主治医生摇头叹息。随后,他让方兵的父亲方正林签下病危通知书。

  方正林告诉记者,儿子方兵之前情绪都很正常。就在上学前,方正林还特地多问了几句功课都做完没:“孩子都回答说‘做完了’,我也就没多想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