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到中学播放招生视频跳出A片 校长叹病毒太厉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职校到中学播放招生视频跳出A片 校长叹病毒太厉害
2010年03月23日 15: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讯 据秦楚网报道 见习记者 熊云霞 报道:有网友3月20日在秦楚论坛反映,丹江口职校在大坝中学播放招生视频时现黄色镜头。昨日,记者专门就此事赴丹江口市采访相关单位。涉事学校承认确有此事,并就此事作出解释。

  学生说:不雅视频持续近1分钟

  22号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丹江口大坝中学,找到了当时目睹不雅视频的部分学生,据学生介绍,上周四下午第三节课的时候,丹江口职业技术学校在大坝中学招生,老师通知初三年级三个班级的学生到多媒体教室听讲招生宣传。

  一位初三(11)班的女生有些害羞地对记者说:“宣传片播了一会之后,就卡住了,出现了马赛克,老师不知在哪里点击了一下,就出现了那些镜头,老师当时好像呆住了,拔掉U盘之后,视频还在放。不少男学生哈哈大笑,女生低着头走出教室。当快要出教室时,老师关掉了电脑电源,视频才没有继续播放。整个过程大约有1分钟。”这些话在其他学生中也得到了认同。

  老师分析:U盘染上病毒所致

  在大坝中学,记者联系上当时负责招生宣传的丹江口职业技术学校体育老师徐民军。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在大坝中学招生时,他像往常一样,用自己的私人U盘为学生播放宣传片,不知怎么回事,画面突然跳出一段黄色视频,他突然反应过来,立刻拔掉U盘,但视频没有停止,同在教室里的大坝中学初三(9)班班主任赵老师马上关掉了电脑电源,整个过程大约有5秒钟左右。赵老师也表示可以作证,整个过程仅有5秒左右,并不像学生说的1分钟。徐民军说,他的U盘是自己私人使用的,是前几天从同在招生的同事那里复制的这个宣传片,之前为几个班播放过都没有问题,那天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木马”病毒。

  事发后大坝中学技术人员随即检查了U盘,发现里面没有不良画面。徐民军把U盘上交给了丹江口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毕光喜,并强调:“此事不关那位同事和大坝中学的事,可能是在复制过程中,U盘染上了病毒”。

  学校称:电脑病毒太厉害了

  为了验证U盘“病毒”之说,记者来到丹江口职业技术学校。该校副校长毕光喜非常配合地打开了U盘,里面除了宣传视频外,还有5个正常文件,记者首先用暴风影音打开了文件,在视频的前面是一段正常的学校宣传,在播到5分钟左右时,突然出现黑屏,往后拖动视频条,依然是黑屏,等待几秒之后,就出现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但视频依然无法流畅播放。记者接着换迅雷播放器播放,前面的画面依然是完好的,同样是在5分钟左右,跳出不雅画面,不同的是,视频可以流畅播放,俨然一段完整的视频。

  记者当场用瑞星杀毒软件杀毒,“病毒”依然没有被杀掉。毕光喜说:“是病毒太厉害了,已经植入这个视频了。”

  据了解,不雅视频事发后几分钟,丹江口大坝中学各班老师为学生做了思想工作,安抚学生的情绪,解释说是由于病毒的原因,导致出现这些画面。对此说法,部分学生觉得可以理解,但也有部分学生表示不能接受。

  教育主管部门说:视频未经审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丹江口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王科长表示从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当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王科长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十堰市教育局关于加强规范中职学校招生广告的文件,文件指出:为增强招生信息的真实性和透明度,由十堰市教育局统一印制《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手册》。按照规定,所有的招生广告和宣传都必须经过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才能发放,而丹江口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宣传视频没有经过他们的审核。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大这方面的监管力度,所有的招生宣传都要经过他们审核之后才能用于宣传,视频文件也需要刻成光碟之后才能播放。他要求学校负责人把U盘保护好,刻成光碟,以便后期进行鉴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