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学子在全国悼念日向玉树灾区送上各样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学子在全国悼念日向玉树灾区送上各样祝福
2010年04月2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浙江工商大学用落花拼出的玉树造型。
图为浙江温州大学学子正在设祈福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周炜 孙江丽 陈国利 何九如)4月21日,举国哀悼玉树地震。在这个全国悼念日里,来自浙江的各所大学采取多样形式纪念这一个哀伤的日子。

  浙大四校区设点接受捐款

  4月19日—21日,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师生发起向青海玉树地区捐款祈福活动。每天中午和傍晚时分,浙大红十字会的师生会在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等四个校区设立捐款点,接受师生捐款。

  设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的捐款箱,在过路师生的关注下一点一点的满起来,每一次有人捐款,工作人员都会深鞠一躬。

  4月20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赶往浙江省民政厅,把浙大教职工首笔50万元捐款交给该省民政厅。

  今天上午7时30分,浙大在紫金港大操场为青海玉树地震罹难者默哀降半旗;8时30分,浙大的教职员工再次为玉树人民捐款;16时00分,就读浙大总裁班,来自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的30位学员又一起走向捐款箱……

  据了解,4月30日后,浙大红十字会将会将所有募集的捐款转交给浙江省红十字会,并委托浙江省红十字会将所有捐款定向用于玉树灾区与教育有关的红十字救助工作中去。

  浙工大青海西藏同乡会义卖筹善款

  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同日,浙江工业大学大青海西藏同乡会成立。

  据了解,同乡会共40余人,负责人为浙工大人文学院大三女生芈峤,她老家在青海西宁市。她告诉记者,因为青海和西藏的同学不多,单独成立人又太少,看到家乡受灾,我们想通过同乡会的组织为家乡做点什么。

  从4月20日开始,浙工大青海西藏同乡会就通过组织义卖的方式,向学校师生筹集善款。藏族同学们从家乡带来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小礼物也纷纷拿来义卖,有藏香、藏饰等。

  老家在西藏日喀则的浙工大法学院0702班藏族学生云丹次任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同乡会的另一名负责同学陈文勋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募集到7000余元,这笔善款将汇到中国红十字总会,表达我们工大师生们的一份心意。”

  4月21日晚上8点半,浙工大学子们还将在屏峰体育馆大馆前相聚,为玉树灾区祈福!

  商大学子“玉树”拼花祈福

  4月21日中午,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图书馆边的绿化区,绿绿的草坪上,一瓣瓣飘落的樱花堆叠在一起,组成“玉树”两字,不大,很别致。尤其是那小菊花组成的一点,特别的抢眼。过往的同学纷纷驻足行注目礼。

  这个造型浙商大校报记者朱君想出来的。他在校园里拍摄“全国哀悼日”活动时,看到落花无数,思绪一亮,就组织同学们把这些花瓣拼成“玉树”,谨以这种特俗的方式悼念遇难同胞。

  浙江温州大学生设祈福墙,为玉树加油

  4月21日,在这个全国悼念日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信息系以“祈福玉树,希望永在”为主题的祈福活动在校园内展开。

  活动现场,以没有了往日的嬉笑热闹,路过的同学们纷纷安静的走过来在爱心型的纸片上写上自己对玉树深深的祝福,“玉树别哭,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玉树,有希望,我们就有明天”……同学们一句句感人的祝福筑起了我们爱心的围墙,传递着瓯江学子对玉树同胞那份牵挂的心情。(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