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厦门集美区政府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侨大学与厦门集美区政府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14日电 (杨伏山 张彬)华侨大学丘进校长和厦门市集美区倪超区长,14日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华侨大学与集美区人民政府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率该区有关部门领导30多人,与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等校方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华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和支持相关专业的博士、专家学者进驻集美相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结合集美区建设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应用性研究和开发性研究;积极承担区内有关科研课题。

  双方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集美区成立技术孵化机构,形成产学研孵化机制。采取厂校、区校合作等形式,建设实验基地或中试基地,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科技应用与培训工作。

  根据集美区的实际需求,华大为其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家和其他专业人员举办各种类型的继续教育和专题培训,尤其是法律(JM)、工商管理(MBA)、公共政策管理(MPA)硕士、工程硕士,以及即将开展的其他多种领域(如财务、税务、警务、旅游、城市规划等十余种专业硕士学位)的教育。与集美区共建教育平台,积极为集美区培养急需的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集美区将重点支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建设,将学校列入集美区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全力解决校区建设用地的征地、折迁等工作,确保校区建设用地需要,使华侨大学如期完成校园建设的规划。

  集美区政府还将积极承接和安排华侨大学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根据实际需要在相关单位设立“华侨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华侨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各种便利。

  积极鼓励和引导区内重点企业到华侨大学举办各种人才招聘会,吸收优秀毕业生到集美区就业、创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