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揭晓 佛山学生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揭晓 佛山学生夺冠
2010年05月15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5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ITT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八届“ITT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在北京揭晓。广东省佛山市第二中学的李颖欣、杨兆楠和陈婉玲凭借“‘释能保氮土壤重塑’抗污染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夺得总冠军,她们同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于今年9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少年水科技发明比赛”总决赛资格。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ITT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八届“ITT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今天在北京揭晓。广东省佛山市第二中学的李颖欣、杨兆楠和陈婉玲凭借“‘释能保氮土壤重塑’抗污染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夺得总冠军,她们同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于今年9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少年水科技发明比赛”总决赛资格。

  本届比赛通过初选和复选,共有近60位来自23个项目小组的优秀选手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获得总冠军的作品《“释能保氮土壤重塑”抗污染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作者首次利用“释能保氮”的独创方法,开发出一整套循环利用蔗渣等农业纤维废弃物来有效解决农田板结、肥水流失、农田水系面源污染状况的新技术,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为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并获奖,主办方分开设立了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奖项,最后产生总冠军。同时,今年西部地区的作品不仅报送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而且水平也明显提高,最终实现环保意识及科技创新能力在全国青少年之中的均衡发展。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是一项得到各级政府、民间团体、国际组织、媒体和学校等广泛支持的全国性比赛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年。ITT公司作为这项赛事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与环境保护部部宣传教育中心进行长期的务实合作,使之成为全国中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环保教育活动。

  “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少年水科技发明奖”是蜚声国际的中学生环保科研比赛,旨在鼓励和支持全球中学生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进行与水有关的科技发明。自2003年我国中学生参加这项比赛之后,8年间,共有来自全国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几十万中学生参赛,4000多名学生进入全国决赛,600多名学生进入最后总决赛。

  ITT中国与印度公司总裁柯博德先生表示,“过去的8年中,中国青少年在参与水资源保护和研究领域中所表现出的极大兴趣、热情和创造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使我们对中国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对能够在中国和世界范围的青少年中推广和普及水科技知识,深感荣幸和自豪。”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感谢ITT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她相信,通过各方的不断努力,本项目将得到持续发展和完善,并将不断成为国内青少年中最有影响力、生命力的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