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坏人切忌吓着孩子 记者揭秘专职校园保安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震慑坏人切忌吓着孩子 记者揭秘专职校园保安培训
2010年05月18日 11:2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仪容仪表也有要求

  “这是防割手套,大家以后到学校上岗时都记住一定要戴,并且手执警棍……”昨天上午,在合肥市一家保安公司,教官王同闯正在对20多名新学员进行岗前培训。这是继上周五该公司向庐阳区公办学校输送55名专职校园保安后开展的新一轮培训,培训结束后同样会有学员走上校园保安岗位。

  校园保安也讲仪容仪表

  5月16日至24日,合肥市保安公司庐阳分公司开展了新一轮专职校园保安岗前培训。记者昨天上午在培训现场看到,公司特别安排了一堂名为“如何做好学校保安工作(中小学、幼儿园)”的课程。

  “这是专门针对校园保安的一堂培训课。”该公司程永贵总经理说,每个学员都要接受政治素养、法律知识以及保安专业知识等培训,警棍术、擒敌拳等实战技能也是重点。

  由于校园保安整天面对的是孩子,仪容仪表等也有特别要求。“站在学校门口时就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仪表,站姿要标准,不能东倒西歪。”王同闯教官说,“要震慑坏人,但不能吓着孩子。”

  素质不过硬难以进校园

  不过,并不是所有保安都可以当专职校园保安。在5月14日55名专职校园保安集中上岗前,该公司已经选派了10多名保安到庐阳区一些公办学校上班。“这些保安全部是政治素质合格,技能高超的老保安。”有关人士说。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校园保卫的特殊性,在坚持自愿的前提下,公司选派的都是一些素质较高、让人信得过的保安。“因为前期抽调了不少经验丰富的老保安,保安队伍还需要不断地充实。另外,学校对保安的需求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所以后继培训必须要跟上。”

  根据公司要求,专职校园保安必须是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下,身高不低于172厘米,身强体壮,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强,品行端正,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退伍军人优先。

  上岗十多天有时很紧张

  长江路幼儿园保安郑江是5月6日上岗的,这些天感受颇多。郑江是1998年从事保安工作的,以前多在银行当保安。郑江昨天告诉记者,他和另一位保安负责保卫长江路幼儿园。每天正常工作时间为7点10分至8点50分、16点30分至18点,其间要求两位保安均在岗;8点50分至16点30分之间,则由两人轮流值班。

  “长时间从事保安工作也总结出一些经验,比如在银行工作时,对东张西望的可疑人物,通常是一眼就能看出来。”郑江说,“幼儿园的情况不一样,尤其是每天下午4点半左右,门口站满了人,水泄不通,那时候特别紧张。我们保护的是祖国的花朵,所以每天都觉得担子很重。”

  “我们通常是把大门开到只容一人进出大小,两名保安一里一外,两位值班老师站在刷卡机前,每位接孩子的家长必须刷卡才能入园。”郑江说。昨天值班的王老师说,有了专职保安的守护,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放心多了,加上门口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孩子的安全更有保障了。(伍静、王从启)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