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园游将“三限” 每天限3000人 停车可能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校园游将“三限” 每天限3000人 停车可能收费
2010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4日起节假日开放

  本报讯(记者李莉)从6月14日开始,到清华参观将不能再“随心所欲”。今天,清华大学对团体和个人进校参观给出了新规定。对参观程序、参观时间、参观路线等都进行了规范。

  据清华大学介绍,近年来,随着校园参观持续升温,来清华的参观者逐年增加。据学校保卫处不完全统计,每天进出清华的参观者少则几千人,多则几万人次。大量参观者的到来,已经超出了校园的接待能力,并导致了一些不良现象的产生。例如乱丢垃圾、攀折踩踏、大声喧哗等,导致了校内某些区域和校门周边交通秩序混乱,还在校内滋生了不法游商、导游、租车等违法违规现象。给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带来了影响和冲击。

  今天,清华大学颁发《清华大学校园参观管理暂行办法》,并将于6月14日开始实施。清华表示,希望将参观人数控制在每天3000人左右。团体参观须提前3至15天进行网上预约,参观团体无须向任何人员和机构交费。参观团体须根据学校提供的参观线路进行参观,参观路线包括:荷塘月色、水木清华、日晷、二校门、大礼堂等著名景观,其他区域不对参观者开放。校园参观开放时间为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以及学校寒暑假期间的8:30至16:30,正常工作日不对外开放参观。在校内参观时禁止使用扩音设备。学校内有重要活动时暂停开放参观。

  清华大学保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校园安全也存在隐患。因此校外个人进校参观虽无需预约,但须持本人有效证件登记,并服从学校相关部门管理。以往清华对入校机动车一直不收费,今后为控制车流和维护校园秩序,将不排除对车辆进行收费的可能。

  知名高校“校园游”影响学校秩序问题并不少见。2006年7月,面对暑假校园内游人剧增的现状,北京大学对参观校园的人员数量和对象加以限制。保卫部接受申请并审批时,不接待旅行社和相应的业务公司,只接受中学和教育机构的申请。组织者须提前三天携带书面申请到北大保卫部办理审批手续。北大表示,不限制个人进校参观。2009年,北大成立了校园秩序管理中心主要是对校园秩序加强管理。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