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多动症少年被开除学籍 只能在家与小狗为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7岁多动症少年被开除学籍 只能在家与小狗为伴
2010年05月19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患有多动症,已经在家待了1年多,我实在不知道该让他去哪里上学。”18日下午,炼油厂宿舍内,张强看着17岁的儿子朋朋,很是无奈。

  据张先生介绍,2009年6月朋朋因打架不小心拿刀伤到人,黎明街学校便让停课在家,并开除其学籍。到现在为止,张强一直没能联系到学校,让朋朋重返校园。“他整天待在家里,周围的孩子又对他很敌视,我觉得压力特别大。”张强皱着眉头说。

  18日下午,记者赶到朋朋家中时,朋朋正在摆弄小狗。张强介绍说,朋朋今年已经17岁了,在同龄人中身体算是比较强壮的。学校给他停课以后,他就在家里养起了小狗和兔子,用来排解不能上课、没有朋友的烦恼。虽然儿子患有多动症,爱逛爱玩,但并没有伤害人的动机。“他很知道疼人,没有人提醒,经常给奶奶和姥姥打电话问候。”

  自2009年9月,张先生开始联系学校、教育局,希望孩子可以再去上学,但考虑到朋朋的多动症较严重,可能对其他学生的安全构成威胁,学校方面一直没有答应。“教育局也说他已经上完9年义务教育,可以休学。”谈到这里,张先生叹了一口气,“他现在还是未成年人,又不能参加工作,整天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

  针对朋朋的情况,18日上午,轻骑路派出所2名工作人员来到朋朋家中,详细了解了朋朋的现状,并和张先生协商,表示要帮助朋朋找到愿意接纳他的学校。“我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派出所身上,希望儿子能早日重返校园。”(实习生 孙杨杨 孙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