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疯子滋扰校园欲施暴 警方果断处置防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疯子滋扰校园欲施暴 警方果断处置防隐患
2010年05月19日 17:4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记者戴军 通讯员 张建国 18日14:40报道)18日中午,有精神病史的精神病人温某潜入黔江区邻鄂村小学教师寝室,对正在批改作业的李老师实施暴力,被众人制止后,其扬言要提刀杀人。针对温某的行为和言语已经危及到了学校的安全,黔江区警方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成功将疯子温某控制住,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18日中午12时50分,邻鄂派出所民警汇同镇政府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心校、村级小学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排查不安全隐患时,接到邻鄂村小学徐老师电话报警,徐老师称:“精神病人温某于20分钟前来到学校,在对学校老师实暴时被制止后,温某扬言提刀来杀人。”

  18日中午12时30分许,温某来到邻鄂村小学校寝室,突然冲上前抱住正在批改作业的李老师往墙上按。与其无任何矛盾的李老师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他一边与身强力壮的温某竭力反抗,一边高声呼救。听到呼救声后,两名男老师冲进寝室,3人合力把温某推出寝室。温某被制止后,跑出教学楼后到附近农户家,准备提刀杀老师,幸被农户李某及时将刀藏匿,才未得逞。随后,温某骂骂咧咧地往其家方向走,扬言回家提刀来杀人。学校老师被武疯子的暴力威胁震惊了,强烈要求公安机关采取措施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接到报警后,黔江区警方及时组织学校老师、村组干部对学校开展守护。

  18日下午3时20分,温某已回家,村干部在其家屋外听到磨刀声,遂问其在干什么,温某回答在磨刀,并称今天在学校被老师打了,今晚要去杀那两个老师,说完就关门睡觉了。

  经过黔江区警方调查,温某年轻力壮,且有肇事前科,具有明显的暴力倾向,有身边常携带刀具习惯。据此,黔江区派出所迅速拟定了周密细致的处置方案,并组织两名民警会同镇干部前往温家对其强行控制。

  18日下午5时30分,黔江区民警按照预定方案,由一名村干部上前喊其开门,当温某刚打开屋门时,两名民警与3名村干部一拥而上,强行将温某控制住。随后,黔江区民警将温某抓获后,并查获其准备用于晚上杀人的刀具一把。当民警问其为何到学校去滋扰一事时,精神恍惚的温某称:“学校大门的锁不在了,我去破案。”

  18日晚10时许,黔江区派出所民警周远辉与两名镇干部乘坐邻鄂镇政府安监办派出的车辆,连夜将温某送到酉阳县精神病院救治。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