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穿校服扮学生入校行窃 家中藏30余件校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男子穿校服扮学生入校行窃 家中藏30余件校服(图)
2010年06月09日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学生”正在教室里偷窃。  丁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穿校服扮学生翻围墙两名28岁男子入校行窃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刘波)凭着长得清秀、身材矮小,几名出狱后的成年男子竟然穿上校服,打扮成中学生模样,混进校园实施盗窃,偷学生的手机、相机、现金、购物卡,甚至校服。这伙人驾车在全市中学作案,警方目前初步掌握他们已作案50多起。让人惊讶的是,为了方便作案,这伙人还配备了春夏秋冬四季的各类校服。

  记者昨日从罗湖警方获悉,两名涉案男子目前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逃另一名嫌疑人。

  3间教室8名学生财物遭窃

  5月18日中午,罗湖区黄贝辖区某中学高中部。当学生离开教室去食堂吃饭时,共有3间教室8名学生的财物被偷窃一空,其中包括现金、数码相机、手机等物品,还有两名学生的书包也被一并盗走。

  接到报案后,罗湖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调取的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显示:中午11:50至12:20,案发教室里走进2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他们进入教室后没有径直走向座位,而是逐个翻查书包或抽屉,并神情紧张地四处张望。

  警方初步判断,就是这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盗走了教室内的财物。但经询问,校方及学生都称视频监控中的人并非其学校学生。

  在进一步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后,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两名“学生”竟是从学校围墙外翻墙潜入学校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一部银灰色雪佛兰小轿车缓缓驶来,停在校园外路边,从车内下来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随后翻墙进入校园,顺着操场直奔教学楼。

  进入教学楼后,两名“学生”边走边四处张望,在看到教室无人后就迅速进入,随后翻箱倒柜将盗来物品塞进口袋。短短十来分钟,他们已逐个翻查了3间教室。实施完盗窃后,两名“学生”又顺手抓起两个书包,然后再次翻越围墙坐上等候在外的小车扬长而去。

  家中藏有30余件各式校服

  经过侦查,民警核查出作案车辆的车主是一名姓王的女士。民警随后调取王女士的户籍资料,想从中寻找其家中是否有符合盗窃嫌疑特征的人。当调取王女士丈夫戴某的照片时,民警惊讶地发现,照片中的戴某竟然与在教室实施盗窃的其中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样貌完全一致。

  警方决定立即对戴某实施抓捕。6月5日凌晨1时许,民警来到戴某暂住地南山区关口路三横巷某出租屋守候,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后,警方成功将戴某抓获。随后,根据戴某的供述,警方于凌晨5时左右,在另一处出租屋将其同伙李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戴某、李某对其假扮学生潜入学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调查,戴某今年28岁,已婚并且有一个2岁的女儿,他还有盗窃前科。而另一嫌疑人李某28岁,也有盗窃前科,二人均为无业人员。

  据嫌疑人戴某交代,其出狱后与妻女租住在南头,他与李某于平时瞎混时结识。一日,戴某的小舅子王某提议打扮成学生进校偷东西,李某得知后3人一拍即合。于是3人在南山花60元买来校服,由于身材都在1.6米左右,3人穿上校服背上书包装扮成学生“瞒天过海”。为长期作案,他们盗窃时顺手偷盗各学校的校服,甚至配备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校服方便作案。民警仅在戴某家中就搜出30余件长短袖夏冬装等各式校服。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