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绿色跨越研究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大学成立“绿色跨越研究中心”
2010年06月11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由清华经管学院、核研院和环境系共同成立的清华大学“绿色跨越研究中心”11日在京正式揭牌。

  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跨院系合作的研究与交流平台,“绿色跨越研究中心”将开展包括中国“绿色跨越”典型模式研究、影响因素研究,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创新及绿色跨越方面的咨询,承担政府的相关政策研究课题,与政府或者NGO合作开展培育绿色跨越示范企业的行动研究等。

  此外,中心还将编写并发布“中国企业绿色跨越实践报告”,将中国许多企业颇具特色的“绿色跨越”实践,进行发掘、总结和推广,甚至还要发挥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杠杆作用”,在EMBA和MBA中开设绿色管理课程,直接培养企业高管的绿色发展战略思维,为全中国甚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榜样和经验,使中国成为“绿色跨越”变革的策源地。

  中心主任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恒担任。他表示,将经济发展与清洁技术应用、环境保护、和谐社会构建结合起来,实现“绿色跨越”,应当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中心将在科技部等政府有关部门及清华大学的支持下,与美国康奈尔大学以及国内外企业密切合作,提升清华大学在绿色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