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暑假参与禁毒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暑假参与禁毒宣传

2010年06月26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25日电 (记者 甘娜)在第二十三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民众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全社会禁毒的良好氛围,中国毒品重灾区云南省25日在此间正式启动了“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陈存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云南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禁毒斗争的最前沿,在这里既诞生了大批可歌可泣的缉毒英雄,也涌现了无数投身禁毒的民间勇士。25日,云南63所高校一万五千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的代表聚集于此,立志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场所的“六进”活动,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使更多的民众了解毒品危害,自觉防毒拒毒,积极参与禁毒,号召全社会共同向毒品宣战。这将进一步扩大云南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全省乃至全国掀起禁毒宣传的新高潮,也会成为云南禁毒人民战争一个新的亮点。

  陈存仪认为,在中国登记在册的130多万名吸毒人员中,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就达30多万人,其中75%是青少年。青少年之所以容易沾染毒品,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不了解毒品,不知道“一日吸毒,终身戒毒”的严重危害性。因此需要更多的人成为禁毒志愿者,和禁毒工作者一起在全社会深入、持久、广泛地开展不同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大学生思想活跃,社会责任感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具有活力和优势。”陈存仪说,尤其是少数民族大学生志愿者具有语言、文化易于沟通的有利条件,可以对毒品危害严重的边境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宣传,在提高各族民众的禁毒意识和毒品预防知晓率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后,禁毒志愿者的60辆宣传车队将兵分两路,一路赴全省各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一路到昆明市区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另悉,6月26日,云南省各地还将组织禁毒委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广场禁毒宣传活动,在机场口岸、车站码头、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娱乐场所、大型工地等复杂场所、部位,通过张贴禁毒宣传画,悬挂标语,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活动,开办禁毒知识讲座,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广泛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