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举行高考咨询校园开放日 两万人涌入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交大举行高考咨询校园开放日 两万人涌入校园

2010年06月26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6月26日电(记者 冽玮)6月26日,西安交大举行2010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共有西安交大、浙大、复旦、人大、中科大、哈工大等近40所著名高校设立咨询点,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吸引了两万多考生及家长参加。

  记者26日上午在现场看到,林荫道上聚集了众多来自西安及周边地区的考生和家长,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来自西铁一中的考生姚静考了670分,很仔细地把西安交大各学院的情况问了个遍,她表示,在网上也能查到资料,但是有些信息不确切,通过校园开放日的方式和学院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的信息更全面、更准确。西安高新一中的小张同学是祖孙三代一起来到现场,分头咨询,仅各种资料就收集了一大堆,忙得不亦乐乎。

  据西安交大招生办副主任张四聪介绍,2010年西安交大计划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3800名学生,其中在陕西计划招收902名。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该校提档比例不超过105%,只要考生政审和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提档不退。浙江大学在陕招生组长王志勤告诉记者,陕西生源质量较好,该校往年在此间都会比计划多招收一部分学生,去年比原计划多招收24人。他提醒广大考生,注意自己在省内考生考分的排名情况,根据知分知位,平行志愿的原则,报考各自心仪的学校。

  记者还发现,开放日咨询活动不仅吸引众多应届考生关注,许多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也提前来了解学校情况。来自陕北的艾女士借此次机会为自己还在上高二的孩子“探路”,她说:“早做准备,明年孩子考的时候心里就有底了。”

  据陕西省招办统计,今年该省高考报名考生共378556人,是陕西高中课改后高考新方案的首次实施年,也是该省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第一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