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首次在华设奖学金 总额约1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托福考试首次在华设奖学金 总额约10万美元
2009年12月24日 14: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快递

  美国两项知名考试托福(TOEFL)和托业(TOEIC)首次在华设立奖学金,总额约10万美元。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日前宣布,从即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启动托福和托业奖学金项目,为80名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考生提供奖学金。中国目前已成为托福全球最大市场,ETS称此举意在回报中国考生的热情。

  ETS国际事业部总裁菲利普·塔比纳博士表示,托福奖学金项目共设有40个名额,将发放给2010年赴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攻读本科或研究生 学位的中国学生。

  每名获奖者将获得1500美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奖学金将直接发放到获奖者准备就读的海外高校,以抵消部分学费。

  同时,托业奖学金项目也设40个名额,每名获奖者将获得金额为8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与托福奖学金不同,托业奖学金只针对在国内高校在读的大学生。平时成绩突出、英语能力强、领导能力、社会活动参与等综合能力都出色的大学生,在此次奖学金的竞争上更占优势。

  此外,托业奖学金将发给获奖者目前就读的国内高校,由高校根据情况抵扣学费,或直接转交给获奖者。

  (李莎 王燕) 

  今年我国赴英留学生

  超3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长25%

  据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消息,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2009年赴英中国学生人数预计将超过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将超过25%。

  2009年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较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学生的专业、课程选择多样性增强,除了传统的商科等热门课程外,许多其他英国优势学科,如生命科学、传媒和创意设计等课程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

  “实践”和“就业”则成为英国近年来教育发展的重头戏。政府和学校均为学生在就业方面提供一系列支持,如某些大学设置“三明治课程”(三年的理论学习加上一年的实习),使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选择更有针对性,为学生的就业成功增添了的砝码。

  计点积分制签证政策等一系列新的利好政策使得留学英国签证的申请更为透明、公正和便捷。 (慧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