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建立倒查机制 严查“中考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齐齐哈尔建立倒查机制 严查“中考移民”
2009年05月22日 10: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齐齐哈尔市招考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倒查机制 ,实施阳光工程,切实加强中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

  为加强薄弱初中校建设,齐齐哈尔市在中考录取中实行配额制度,在对各初中学校进行综合评估基础上,将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名额下达到各初中学校,并在录取时未完成配额指标的非示范初中和省级“两全”学校,可在配额控制线下延40分录取。全市招考部门加强行风建设,严格中考报名资格审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热点初中学生以薄弱学校在校生名义报名,挤占薄弱初中的配额指标,损害考生的利益现象发生,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他们强化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建立各区教育局长亲自过问、主管局长全面负责、招办具体负责的管理体制,完善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谁签字,谁负责”,加大资格审查工作力度。各地还重点严查非热点初中报考省级示范高中指令性计划考生资格和毕业年级非正常转学手续的审查力度,实施阳光工程,将审查合格的考生名单在学校和班级公示,并在市招考办网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建立倒查机制,将中考录取结果在网站公示,一经举报查实,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出现问题的区教育部门年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齐站 姜婧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