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学费不上调 重点大学普通专业46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高校学费不上调 重点大学普通专业4600元
2009年06月08日 14:0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考昨天开始,上大学交多少学费又成了家长们操心的事。昨天,省物价局给家长们吃了颗“安心丸”:今年秋季江苏普通高校的收费标准不上调,仍然维持原来水平,即重点大学普通专业的学费标准为每年4600元,艺术类专业每年为6800元。

  除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如“转专业费”、“赞助费”、“扩招费”、“定向费”、“专升本费”、“重修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寄费”、“本科生录取费”等。高校收费为何近十年未作调整?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解释,这是因为教育收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曾多次要求,高校收费水平要保持稳定,不得擅自提高学费标准。不过,随着教育投入体制改革和教育成本分摊机制的改革,我省将深入推进教育收费改革,提高重点高校的学费标准。

  相对于普通专业而言,艺术类和医学类专业的涨价呼声一直没停过。前不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3家院校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调整为每生每年15000元。对此,该人士表示,民办院校艺术类专业通常在13000元左右,从未来方向来看,根据教育收费改革的要求及优质优价、成本补偿的原则,今后医科、艺术类与其他学科的收费差距将逐步拉大,形成更加合理的收费标准结构。(肖姗 )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