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舍抗震加固改造开始实施 力争2011年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校舍抗震加固改造开始实施 力争2011年完成
2009年06月17日 10: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将对市级学校校舍进行抗震加固改造,力争3年内完成。北京市教委近日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将解决学校校舍目前存在的抗震安全隐患,今年将重点改造300所农村学校教师集体宿舍。

  截至2008年,本市共有中小学2098所,在校学生人数150万。市政协委员刘毅调研表示,许多学校由于历史悠久,硬件设施陈旧,校舍修建标准落后,抗震度低。而由于经费问题,学校很少采取加固补修措施,风险不断加剧。

  刘毅建议,北京应组织专门的检查小组,制定详细检查标准,严格规定校舍应符合的抗震要求,形成定期检查制度。对于在检查中不符合要求的校舍,督促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整修,并进行复查,建立处罚机制。

  北京市教委答复委员表示,目前,《北京地区中小学校建筑抗震加固技术指南》正在研究制订中。市级学校将力争三年完成校舍抗震加固工作,今年已落实了抗震加固改造资金,并将做好明后年度改造计划。同时,各区县拟用四年左右时间,逐步改造辖区内的抗震隐患学校。市教委透露,北京今年还设立了 1.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改造农村教师集体宿舍,涉及学校300多所,受益教师1.5万多名。(记者傅沙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