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中小学课程计划出台 控制作业量取消区内统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中小学课程计划出台 控制作业量取消区内统考
2009年06月25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控制学生的家庭作业量,取消各个区县的任何学科统考。昨天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中小学2009学年度课程计划及其说明,要求各中小学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将更多课后时间归还给学生。

  市教委发布文件规定,本市鼓励教师按照学生实际情况和教学内容要求设计分层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的课外作业,应保证绝大多数同学能在1小时以内完成;初中各年级的课外作业,应保证绝大多数同学能在1.5小时以内完成;高中各年级的课外作业,应保证绝大多数同学能在2小时内完成。各中小学不得占用学生休息时间,包括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等时间组织集体补课。

  减少学生家庭作业外,市教委还减少 “大考”的数量,并明确要求,各区县在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行全学区、全区 (县)性的任何形式的学科统考统测。小学阶段不进行期中考试或考查,学生学业评价实行等第制。小学一、二年级进行期末考查,一年级不得进行书面考查;三、四、五年级期末考试仅限于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其它学科只进行考查。初中除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可举行期中、期末考试以外,其他学科只进行期末考试或考查。初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学科采用开卷形式进行考查;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学科应加强动手实验能力考查;信息科技、劳动技术、体育与健身、艺术、音乐、美术学科只进行操作、应用和实践性的考查。□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