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乱碰收费高压线学校负责人将受重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合肥:乱碰收费高压线学校负责人将受重处
2009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报讯 近期,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少数中小学存在着招生行为不规范,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赞助费等择校费用问题。记者近日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于近期组织对省城中小学乱收费行为进行排查,再次明确学校不得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赞助费等择校费用。

  据介绍,合肥市教育局要求,对当前反映集中的少数学校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赞助费等择校费用,要立即停止,同时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妥善处理好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及学生就学问题处理后续工作。

  对顶风违规、影响恶劣的招生不规范和乱收费行为,从速从重查处,挽回影响,违规收费限期清退。如发现对学校招生和收费工作管理不力、对乱收费行为有案不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 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取消一切市级表彰。

  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同等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除按上述规定收取有关费用外,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包括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在内的其他任何费用,不得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赞助费等择校费用。安徽市场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