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政府部门不会放任"毕业生虚假签约"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社部:政府部门不会放任"毕业生虚假签约"问题
2009年07月24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有关部门、各高校都在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服务。对于个别的高校毕业生虚假签约的情况,政府部门不会放任。

  人社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尹成基在会上作以上表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15个配套文件,拓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细化了就业服务、就业见习和就业援助三项举措。

  尹成基透露,为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工作,人社部和有关部门在三季度将要有针对性地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

  此外,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工作开始进入统筹实施阶段,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今年招收计划达3万人。

  尹成基表示,目前有约1/3的高校毕业生没有就业,但今年不会出现两届毕业生叠加就业的情况。

  尹成基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国务院也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部署。总体看,落实情况是好的,工作力度也很大,这对于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无疑是一件好事,多数的毕业生对国家出台的扶持政策是非常欢迎的。

  尹成基说,今年二季度人社部到地方开展就业专项督察召开座谈会的时候,还专门邀请一部分高校毕业的学生来参加,他们的反映是非常积极的,政府出台的很多有效的办法,他们很欢迎。

  尹成基通报,截至7月1日,全国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就业签约率为6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