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在沪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个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在沪设立
2009年09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邹瑞玥)十一日,中国首个针对来华读书的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复旦——绿亮留学生奖助学金”在复旦大学正式设立,这也是首个由民营企业捐赠设立的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该助学金自〇九年九月起,每年将资助一至三名经济困难的优秀复旦大学留学生。

  现场,俄罗斯留学生尤利娅从奖学金设立者、上海市绿亮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加亮手中接过两万三千元支票,成为“复旦——绿亮留学生奖助学金”的首位获助者。

  尤利娅来自西伯利亚农村,因喜欢中国文化而到复旦大学攻读汉语言专业。就读期间一直通过为俄罗斯访问团翻译和导游,赚取学费和生活费。〇八年以来,俄访问团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幅减少,尤利娅无法挣到足够的钱缴纳学费,面临辍学。

  方加亮说,自己来自温州农村,为了生计很早就辍学,尤利娅的故事让有着相似经历的他深受感动,决定为尤利娅捐助一年学费,使其能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

  “我希望这笔助学金能帮助那些特别热爱中国文化的留学生,让这些中华文化的使者们能顺利完成学业。期待更多民营企业也能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方加亮说。

  据悉,金融危机给中国留学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复旦大学特别允许其中特别困难的学生缓缴学费,并介绍兼职。设立“复旦——绿亮留学生奖助学金”,不仅能为他们解燃眉之急,也能吸引更多优秀的留学生前来就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