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检查中外合作办学 八院校未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检查中外合作办学 八院校未通过
2009年10月10日 14: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对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检查复核结果:其中8所院校未通过检查,2所院校的3个项目收到“建议停办”罚单。

  据介绍,今年3至6月,省教育厅对2006年6月以前批准的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进行了检查复核,经过学校自查、专家评审、集体讨论等,公布最终结果。

  对8所院校的6家机构和4个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的检查结果表明:武汉科技学院等6所院校的5家机构和2个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通过检查。长江职业学院国际学院要进一步整改,一年后单项复查。由于未通过检查,省教育厅建议停办的有:武汉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机构、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华威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工程商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华中科技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物理治疗(康复)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对15所院校的3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复核结果表明:武汉工程大学等11所院校的23个项目运转正常或基本正常,复核通过。其中,黄石理工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的8个项目存在明显不足,要进一步整改,一年后单项复查。

  省教育厅称,湖北中医学院等4所院校的4个项目处于停顿、半停顿状态,但项目设置各具特点,因而予以保留。武汉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的8个项目,未通过或未申请复核。

  省教育厅介绍,我省有不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存在设计不合理、招生困难大、办学规模小、引进资源少等问题。(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梁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