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距离因人而异 武汉:冬季长跑不做硬性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跑步距离因人而异 武汉:冬季长跑不做硬性要求
2009年11月03日 10: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跑步距离因人而异,锻炼形式可以变通。武汉市教育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张显辉报道: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学校要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各年级、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情况记录。

  记者昨从武汉部分中小学获悉,即日起,该市部分中小学的冬季长跑开始启动,多数学校要求学生“跑起来”,但对“长跑距离”没做硬性规定。

  记者在位于吴家山的西湖小学看到,在大课间30分钟时间里,该校120名小学生先做眼保健操、广播体操,然后,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长跑。他们沿着200米跑道,先后跑完3圈或5圈。跑完后,学生们再开展跳远、跳房子、丢沙包、飞碟等体育活动。

  由于生源较多,操场场地狭窄,部分中小学冬季长跑采取“变通方式”。硚口区63中校长黄忠林介绍,由于操场不大,学生们采取“分年级、分批跑”的方式。在大课间时间,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在校内进行800米的慢跑,时间持续十分钟到十五分钟,“次日再换其它年级开展长跑锻炼。”

  “关键是先快乐地跑起来,对于学生的跑步量,我们没有规定一定要跑多少。”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说,冬季长跑对增强体质、培养吃苦耐劳品质等都有好处,但运动量不能靠强制执行,因为学生个体之间体质上有差异,要考虑跑步学生的安全。

  他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冬季长跑要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并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此外,冬季长跑的运动形式也可多样化,如一些面积较小的学校可将长跑活动改为跳绳、踢毽子等特色体育活动,把长跑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活动结合起来,以保证学生的运动量达到要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