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高考将严格加分政策 减少项目和人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中高考将严格加分政策 减少项目和人数
2010年02月04日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我省还将公布各校学生体质排名

  □通讯员 周洪波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0年全省教育局长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省内外高校共在我省录取考生26.75万人,高考录取率达到82.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上升到43%。而今年,我省将积极创造条件,减少中高考的加分项目和加分人数。

  在昨天的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表示,今年我省将严格执行中高考加分政策,全面加大公示和监督力度,并积极创造条件切实减少加分项目和加分人数。“今年要以校为单位,把示范高中向初中分配招生指标比重提高到50%,以此促进中学教育均衡发展,遏制择校行为。”刘希平表示,今年还将努力降低中考难度。

  “有些重点学校,学生的成绩非常好,如果按成绩排名,每年都能排在很前面,但一按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排名,这些学校就掉到排名表后面去了,这样的学校,肯定不是好学校。”刘希平透露,从今年起,全省都将以高中学校为单位,向社会公布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素质教育肯定不能光看成绩,要通过公布这项排名,让家长们既能看到每个学校的教学水平,也能看到各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